.

.

Thursday, January 03, 2019

矢車菊 (Centaury)


這花精可以給那些不敢為自己說話的人勇氣。這些人通常是非常仁慈,而且願意去幫助他人或提供服務的人。對別人說不是違反這些人本性的,因為他們不想讓任何人失望。但也因為這種溫柔與慷慨的本性,常容易被人控制及設計,他們的善心常會導致被一些具強悍與主導性人格特質的人所利用。這個類型的人或許常會因此被過度工作弄得筋疲力盡,而開始氣自己的軟弱。這個處方可以幫助這些溫柔的人繼續保持溫柔,但是立場會更堅定,當有人再來求助時,他們可以因此獲得更大的尊重與感謝。

 巴哈醫生把這類型的人格特質用一個小短文優美的呈現出來: "是的,我很軟弱,我知道我很軟弱,但是為什麼呢?因為我已經學習到憎恨強悍、權勢與主控性。如果因為軟弱而犯錯,請原諒我,那是因為這個軟弱只是一種討厭傷害他人的反應而已。我會快點找到被人傷害與傷害他人之間的平衡點。但是,如果會因此在任何一刻帶給他人痛苦,我寧願自己痛苦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