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Friday, January 04, 2019

英國花精


「英國花精 (The Bach Flower Remedies--又名巴哈花精或巴哈花藥) 」由英國名醫創立,運用天然植物能量與自我覺察心理情緒的方式,幫助現代人處理心理與壓力困擾,在歐美等先進國家已使用約七十年,是一種安全有效的自然療法

英國巴哈醫生(Dr Edward Bach)在多年的行醫生涯過程中,發現身體健康與我們的思考與認知等心理狀態習習相關,所以要治癒疾病,如果只治療身體是不夠的。他認為心理與身體是不可分割的整體,要真正治療身體的疾病,心理問題的處理是首要的,而當心理問題完全獲得解決後,身體才會真正康復。基於這個理念,他放棄倫敦優渥的薪水,移居到倫敦北部一處村莊,在那裡他開始走遍英國田野,找尋真正能幫助人們獲得健康的新方法。

巴哈醫生運用敏銳的直覺,以神農嘗百草的方式,逐步找到三十八種能協助人類解決各種心理困擾的植物與泉水。在發現各種花精的過程中,巴哈醫生不懼身體所出現的強烈身心症狀,反而視之為找到適當植物處方的助力。而經濟的壓力,與來自英國醫生協會取消其醫生執照的威脅,都不能阻止巴哈醫生為人類找尋一個真正能幫助康復的方法。終於巴哈醫生於1936年完成整套系統及所有海內外的測試,並將這套療法囑託其傳人後,在年底於睡夢中辭世。

巴哈醫生的三十八種療方中,除了一項是使用英國山野的泉水外,其餘皆使用植物的花來做材料。母液的製作方法是採集當季盛開的花朵放在玻璃容器中,再經由陽光曝曬約四小時,這種方法就是巴哈醫生所研發聞名於世的日光粹取法,而一些屬於硬質木的花朵則使用水煮的方式以採集其能量精華,二種方法所取得的能量水,再加上白蘭地予以保存。這種製作方式完全符合人工天然,所以花精在全世界使用約七十年,從未有任何傷害人體或副作用發生的案例,是一種最自然溫合與安全的輔助法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