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Sunday, November 09, 2008

認識皮紋 - Dermatoglyphics


1 皮紋是什麼?皮紋指的是『指紋』、『掌紋』和『足紋』。如果按解剖形態來分,皮紋主要可分為脊紋(像指紋一樣突起來的紋路,類似的紋路手掌和腳底都有)和屈紋(俗稱的生命線、感情線等等凹下去的大紋路)二大類。


2 皮紋怎麼來的?皮紋的形成是從胚胎期的第13週到第19週,由外胚層發育形成。


3 皮紋是遺傳的嗎?皮紋的型態受染色體基因調控,遺傳學家對皮紋遺傳的研究證明,皮紋的排列形式是一種多基因遺傳。


4 皮紋與人格特質有什麼關係?Hirsch & Schweicher觀察皮紋形成前,胎兒真皮層血管神經系統的排列規則,因而認為血管神經系統決定著掌、指紋的形成,這也決定了人格特質與皮紋的生成有必然的關係。


5 皮紋會變嗎?不會變。文獻上第一次出現皮膚紋路的記載是在西元1832年,由捷克醫生帕金傑所做的紀錄。當時他就已經注意到覆蓋在手掌上的皮膚表面有一層皺紋,而且形成特定的紋路。每一根手指的指紋都是獨一無二的,右手的指紋也不會和左手的指紋完全相同。和掌紋相同的是,雖然指紋會隨者年齡的增長而變大,但是卻不會有所改變,而且不論是割傷、燒燙傷、撕裂傷或擦破皮,指紋都會隨著傷口的癒合而恢復原狀。


6 我的皮紋樣式會和別人一樣嗎?不會一樣。不僅如此,如果您仔細端詳您的每一支手指,紋路都還不同呢!因此自1901年,英國警方就因為指紋辨識的確實可靠,因而運用指紋來辨識身分。您獨一無二的皮紋就是您的基因身分證,因而發現您與眾不同之處,進而幫助您追求快樂圓滿的人生。


7 皮紋能了解先天缺陷嗎?可以協助診斷。臨床上應用指紋、掌紋的分析做為診斷遺傳病、心理狀態失調以及其它相關疾病等的輔助方法,已越來越具有重要的意義,並引起廣大的重視。根據目前的文獻報告,已有數十種遺傳病伴有皮紋的改變,在這些疾病中有些只依據皮紋的特徵即可診斷出,且正確率可達80%以上。例如:閱讀障礙的專文、自閉傾向的專文.


8 皮紋既然不會改變,那是不是表示一個人的聰明才智無法改變?後天環境不是影響一個人比較大嗎?再次強調,皮紋只是幫助您了解自己的一項『工具』。每個人都可以做任何事,問題是必須付出多少代價?後天的環境與學習必須配合先天的特質順性發展才能讓您過的舒服、愉快,環境影響一個人的「焦點」(包含價值觀、目標),而執行「焦點」的方式則才是了解一個人的重要關鍵,因為畢竟價值觀或目標對大多數人而言是個變數。
舉個例子吧!您是否有這樣的朋友:歷經數次感情的失敗,下定決心痛改前非,但過不久又歷史重演,只是男(或女)主角換人(目標改變,風格不變)。或者親子關係中,很多的案例是其中至少有一方認真的承認:自己就是對方說的這樣(風格不變);同時接納:對方這樣也沒什麼不好!(價值觀改變)。很多親子關係才得以改善。

Interested, please log on to : http://www.palmistry.com.tw/

No comments: